扫描打开手机站
随时逛,更方便!
当前位置:首页 > 赛场风云

中国足协评议广西平果vs重庆铜梁龙判例:外援受伤与犯规认定

时间:2025-10-08 20:03:3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新京报

新京报讯 据中国足协官网消息,10月7日晚,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评议组进行了本赛季第二十九期(20251007期)的裁判评议工作。其中,评议组针对广西平果队与重庆铜梁龙队比赛中导致广西队外援阿萨莫阿受伤的两起判例进行了详细评议。

判例四:罚球区内争抢球未判罚

在中甲联赛第25轮广西平果对阵重庆铜梁龙的比赛中,第60分钟时,广西平果17号队员在对方罚球区内与重庆铜梁龙队员争抢球后倒地。当时,裁判员未判罚犯规,随后VAR(视频助理裁判)与裁判员沟通后也未介入。

广西平果俱乐部对此提出申诉,认为对方犯规,应判罚球点球。

对于此判例,评议组一致认为:从现有视频资料来看,重庆铜梁龙防守队员在踢球时先触到了球,随后才接触到对方队员,这一动作并不构成犯规。因此,裁判员未判罚犯规的决定是正确的,VAR未介入也是合理的。此外,转播画面显示,裁判员使用了对讲机与VAR进行联络沟通,而在场回看区域中的屏幕并未显示比赛画面。评议组对此作出说明:本场比赛中,裁判员耳麦通讯系统受到了比赛现场附近电磁环境的干扰,无法正常通讯。在此情况下,裁判员使用对讲机等其他设备与其他比赛官员沟通,是符合VAR操作有关要求的。对讲机等通讯设备也属于使用VAR的比赛中必备的备用通讯设备。VAR在与裁判员建立通讯联络并沟通后,决定不介入该判罚(其标志为裁判员未作出“电视信号”手势),在此情况下,在场回看区域中的屏幕不显示回看画面,仅显示赛事标识(并非有些报道所称“黑屏”),这是正常和正确的情况,屏幕及画面信号并未出现故障。

判例五:边线附近犯规致外援受伤

同样是在中甲联赛第25轮广西平果对阵重庆铜梁龙的比赛中,第50分钟时,重庆铜梁龙16号队员在边线附近对广西平果10号队员犯规,后者与场外LED广告展示设备接触后倒地,随后被救护车送往医院。裁判员判重庆铜梁龙16号犯规并出示黄牌警告,VAR未介入。

广西平果俱乐部对此提出申诉,认为对方队员实施了非体育行为导致本方队员受重伤。

对于此判例,评议组多数成员认为:重庆铜梁龙16号队员的犯规属于鲁莽犯规的程度,尚未达到严重犯规或暴力行为的程度,因此不应被出示红牌。广西平果10号队员受伤有意外成分。裁判员判重庆铜梁龙16号犯规并出示黄牌的决定是正确的。另外,经向中足联有关方面了解,本场比赛场外LED广告展示设备摆放的位置以及与比赛场地边线间的距离(3米),是符合足球赛事的国际标准以及中甲联赛有关规程要求的。

编辑 陈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