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中超联赛的点球判罚再次成为焦点!在浙江队与山东泰山的对决中,主裁判在VAR介入后,未判给山东泰山一粒疑似点球,理由是浙江队后卫卢卡斯在解围时将球踢到了自己的手臂上。然而,这一判罚真的准确无误吗?
本场比赛,双方均无争冠压力,也无需担心降级,因此比赛氛围较为轻松,双方从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的攻势。仅仅十几分钟,客队山东泰山就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但可惜的是,点球被浙江队门将扑出,比分依旧维持在0比0。随后,在第44分钟,山东泰山由黄政宇率先破门,取得了领先。然而,没过几分钟,浙江队便还以颜色,双方再次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然而,在这场激烈的比赛中,一个疑似点球的判罚却引发了巨大的争议。第26分钟时,山东泰山外援泽卡在对手禁区内抢点,皮球击中了浙江队外援后卫卢卡斯的手臂。
VAR系统介入后,提醒主裁判去场边观看重放。在看完视频重放后,主裁判并未判罚点球,他向浙江队球员解释称,是卢卡斯在解围时不小心将球踢到了自己的手臂上,根据规则,这种手球并不构成点球。于是,浙江队幸运地逃过了一劫。
然而,事实真的如此吗?慢动作回放显示,情况并非如此。从视频截图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山东泰山外援泽卡的右脚在上方,而卢卡斯的脚在下方。是泽卡先触到了球,随后皮球才击中了卢卡斯的左臂。
如果说视频截图还不够直观,那么可以再看看本文的第一张动图。从动图中可以清晰地看到,泽卡触球后,皮球改变了路线,开始飞向卢卡斯左手的方向。由此可见,这球根本不是卢卡斯自己解围时打到的手臂,而是泽卡踢球时打到的。如果是这样,那么按照规则,这应该是一个点球。
有VAR系统也没能看清是谁先碰到球吗?也许是主裁判看错了吧!上半场双方踢成了1比1,如果再来一个点球,山东泰山或许就能以2比1领先了。然而,下半场开始后,浙江队却再进一球,以2比1的比分领先。
不知道赛后山东泰山是否会根据这个判罚进行申诉。不过,如果不申诉也可以理解,毕竟球队如今无欲无求,输一场赢一轮对争冠和保级都没有任何影响。